无法负荷庞大开销联邦取消多项计划 砂政府需交代多少砂工程涉及在内

206

随着联邦国盟政府的财政状况无法负荷国家庞大开销,并突然“刹车”决定取消或推迟国内许多联邦发展工程后,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促砂盟政府向砂拉越人民做出详细交代,究竟州内有多少项工程被涉及在其中。

杨薇讳是针对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达法日前与工程局(JKR)及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ICU)进行会议探讨国家有必要对尚未启动或刚刚落实的工程进行取消后,如此做出提问。

“联邦政府取消各项发展计划工程,包括在砂拉越内的工程已是事实。砂盟政府不敢对联邦政府继续漠视砂人民利益而做出吭声,通过借口打圆场,转移人民视线。”

就如砂总理昨日通过笼统说法,指联邦政府实行撙节措施不影响砂拉越,砂政府有能力资助这项发展工程就是最好的例子,根本没有把涉及的工程一一列出。

她说,让人感到不解的是,砂拉越的基本设施非常落后,现在联邦政府又通过取消州内的各项联邦工程减少砂拉越的发展金,砂盟政府在阿邦佐的领导下不但没有做出积极争取,还炫耀指砂政府有资金来帮助联邦政府先承担发展工程的开销。

“过去希盟政府只是废除之前国阵与北婆罗洲道路公司所签署的计划交付伙伴模式合约(PROJECT DELIVERY PARTNER简称PDP)为了降低泛婆大道建筑成本,工程依然继续展开,没有被取消,砂盟政府当时拼命对联邦政府做出无谓抨击;但是,现在工程真正被国盟政府取消,砂总理不但没有做出谴责,还继续为联邦护航,更宣布会先动用砂拉越人民的钱来接手工程,成何体统!”

杨薇讳指,就算阿邦佐哈里要动用到砂拉越人民的钱来接手联邦工程,他也有职责先向砂人民交代清楚一切的工程与细节,毕竟这都是涉及到砂拉越人民的纳税钱。
比如说,阿邦佐有透露,这些工程完成后,联邦政府必须付还有关款额给砂州政府。那试问联邦政府要如何付还,用多长时间交付,有没有涉及利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