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优秀生奖励金计划应开放给全砂民 砂基金不应沦为人联党政治工具

505

砂拉越基金 (Yayasan Sarawak)应将SPM优秀生奖励金计划公开让全砂拉越的优秀生申请,而不是限制仅让从人联党代表的选区内的学生获得该奖励金。砂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的特别助理蓝立康如是表示。

巴都吉当州议员近日在其文告中表示,在石角民立中学所举办的SPM优秀生奖励计划将在其他人联党选区进行,并由砂拉越基金全权处理。在蓝立康看来,该计划不应该仅限于人联党代表的选区,砂拉越基金更不应该在这项计划上沦为人联党的政治工具。

他也抨击人联党不应利用砂拉越基金来获取更多政治里程,这项SPM优秀生奖励计划应该惠及所有砂拉越内考获佳绩的学生,而不是仅限于人联党选区内的学生。

他表示,砂总理近期内一直宣扬砂拉越基金所有的计划都是公开给所有砂拉越人的。但为什么这项计划仅限于人联党的选区?为什么这项计划没有公开给所有砂拉越内所有SPM优秀生?

“砂拉越基金作为政府部门不应该开创这种差别对待的先例。尤其是身在反对党选区如浮罗岸,巴都林当以及朋岭区内的学生,我联系了几位在该些选区内的学生问他们是否也获得同样的奖励金,答案是没有的。”

蓝立康强调,现今砂拉越基金有着最好的时机来展现他们的包容性,他们应该将该奖励计划公开给所有学生申请。

同时他也促请贵为砂拉越副总理的沈桂贤尽速在此事件上和砂拉越基金接洽,展现砂拉越政府的包容性,将这个SPM优秀生奖励计划公开给所有优秀生申请,让所有砂拉越内的优秀生都能够受到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