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气象局警示执意大选 俞利文冀选民用行动表态对巫统不满

187

对于巫统昨晚议决必须在今年内举行大选,这种只顾自己利益的态度不仅傲慢,而且非常不负责任,因为在雨季期间选举除了耗费更多,更甚是离弃人民的利益,尤其那些受到水灾影响的选民。

马来西亚气象局两天前刚发布,随着西南季候风结束就会进入雨季过渡阶段,气象预测10至11月可能将出现雷暴雨现象。

气象局还说,雨季过渡阶段预计将从10月3日开始并持续到下个月。届时我国将经历来自个四面八方吹来微弱的风,这有利于形成雷暴,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带来强风和大雨。

即使马来西亚气象局已发出如此明确和提醒的气象警告,但巫统的政客仍然疯狂权力,为了一己私利放弃人民利益,只因为有一群害怕入狱的国家盗贼,不惜拿人民的生命当赌注。

巫统难道没有从去年发生水灾造成的破坏中吸取教训?单是去年12月的水灾就夺走大约50条宝贵生命和巨大财物损失,受影响多数是贫穷和弱势群体。

事实上,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德国、巴基斯坦、南韩和中国在内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恶劣天气,特别是严重水灾不仅将巴基斯坦三分之一淹没,甚至造成逾1400人丧命以及巨大财物损失。

气候科学家也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影响,今年起将可能会看到更恶劣的极端天气。最重要是,水灾发生也会导致骨痛热症、或水传播疾病如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霍乱和伤寒,以及引起肠胃炎疾病的风险增加。

然而,与其做好一切必要的防灾和保护生命准备,政府却选择以牺牲人民为代价玩弄政治,政府现在将重点放在全国大选,并没有真正关注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水灾。

选举委员会甚至表示,如果第15届全国大选落在雨季期间举行,可能需耗费高达12亿令吉的选举开销,等于是2018年第14届全国大选时5亿令吉的两倍开销。

这些额外的开销需要花费在后勤方面,特别是将选民载送到发生水灾的选区投票站进行投票。如果所有这些额外开销是用于帮助灾黎,甚至拿来帮助那些受到经济衰退和食品成本上涨影响的人民身上,相信会更受用。

在许多情况下,比起政治演变人民绝对会以他们的生活优先考量,这将导致人民可能对选举失去兴趣。因此,这显然是政府一种蓄意压制选民的行为,剥夺了人民投票的选择权。

我呼吁政府所有的执政党停止这种疯狂权力行为,现在应当优先考虑人民的生命安全,尤其这种涉及到公众利益一般都必须通过内阁决定。

倘若砂政盟真的是他们自诩的“造王者”,他们就应该阻止这种企图,并在更合适的时候举行大选。

无论如何都要以生命安全优先,政府应以去年的水灾和马来西亚气象局发布的警告作为教训。

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人民必须站出来,记住这些拿人民生命当赌注的政客,除了用手中一票惩罚他们表达不满外,更重要是确保巫统“法庭帮”继续面对正义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