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小贩发声是于情于理于法 黄培根批张庆信别不懂装懂!

1092

“张庆信,我做什么事都于情,于理与于法站的住脚。可能你们砂政盟霸道习惯了,所以认为只有权力与利益才是王道?”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针对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的一则文告,做出上述的回应。

张庆信在一则文告中,谴责黄培根利用巴拉路周末市集的搬迁课题借题发挥,让小贩们成为自己政治道路上的马前卒。

对此,黄培根认为,对于诗巫周末小贩事件,张庆信忙着出来搅合,是认为诗巫市议会领导不行,需要张氏出来解决问题,或是只因为他们是砂政盟同盟,所以不必厘清事实真相,就出来护短。

“你知道事情的原由和过程吗?你知道小贩们没有得到机会发表他们对整个搬迁事情的看法吗?也没有收到市议会给予任何关于搬迁的汇报吗?作为一个资深政治领袖和国会议员,你知道什么是自然正义吗?”

他指出,行动党替小贩们通过民主管道收集民意,然后把民意调查结果交给诗巫市议会,是何错之有?“难道只允许州官点火不许百姓点灯?”

“小贩虽然没有你们富裕,也没有你们那样掌权,可是他们不能失去宪法赋予他们作为公民的权力,他们也有权力表达他们的看法与意见。”

黄培根强调,行动党一直奉行社会民主的做法,他们不会允许一些弱势群体失去自己声音,他们坚持认为政府不能用高压手段让人民信服。

“把小贩找行动党说成是我在利用他们博宣传,你还能更无知一点吗?”

他也表明,行动党认为城市发展与民生是不可分割的,他们没有反对城市的发展,但是他们觉得任何政府,包括地方政府做出的决策,必须离不开自然正义。

他也指出,小贩只不过要求的,是市议会安排一个交流会,让小贩可以提出他们的困境与忧虑,也让市议会可以把他们搬迁周末市集的计划,向小贩们解释,以打造双赢。

黄培根呼吁张庆信应该关心的是作为造王者的砂政盟,对于砂政盟与伊斯兰党及巫统结盟,对马来西亚国法及民主社会带来怎样灾难性的后果,以及国盟目前利用国家资源官位,来挽住政权,并且那些贪官一一被释放带给国家的后果。

“砂人民更关心的是,张庆信于国阵以前的贪污案件,张庆信又有什么看法呢?还是他认为只要能掌握政权,就可以牺牲原则与他们为伍?”

黄培根也强调,如果张庆信愿意,他乐意奉陪,针对目前国盟政府的合法性及国盟,因为伊斯兰党和巫统的参与,对国家政策与体制的冲击,来展开另一场的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