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培根为民发声有错? 南兰社青团遗憾张庆信借题发挥

852

民主行动党南兰社青团团长叶玲今日发表文告,遗憾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不懂事情的真相就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为人民争取公义的议员,利用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反映巴拉路周末日市集的课题来借题发挥也让人感到费解。

叶玲是针对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日前在文告中抨击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而作出回应。

她表示,整件事情的经过是由於小贩们在针对周末日市集搬迁事件无法在诗巫市议员得到满意的解释进而寻求行动党议员协助,遗憾的是这件事情却被张庆信无理的解读为黄培根利用小贩们作为他宣传的马前卒。

“如果小贩们愿意搬迁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课题存在,问题就是因为小贩们觉得他们的生机会被严重的影响可是诗巫市议会却连基本的与他们对话都不愿意,这绝对是违反了基本正义。”

也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助理的叶玲说,行动党发起签名请愿就是要尊重民意和了解到底多少的小贩不愿意搬迁。而拿到民意调查后把情愿书交给有关当局是民主做法。
“难道张庆信认为人民不应该有发声的权力?甚至是向当局请愿都不行?行动党也没有逼任何人签名,我也劝请张庆信国会议员不要当小贩们是可以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无知分子。”

叶玲也质问拿督斯里张庆信,是否有去向小败们了解为何他们不愿意搬迁去美景花园一带营业?

“更让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个民都鲁国会议员会管起诗巫市议会的事情来?难道他认为诗巫市议会不能自己解决问题还是另有议程?”

她表示,她不理解张庆信为何不站在弱势群众一边替他们发声要求诗巫市议会与小贩对话探讨搬迁的种种问题与解决方案。

她也质疑张庆信国会议员近期频频出现在诗巫并且抨击行动党议员是否与最近坊间流传张主席有意愿要在來届下战诗巫其中一个州选区有关系。如果是这样就很难不被怀疑他的动机所在,因为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

她也强调,不分青红皂白的是张庆信国会议员,鉴于本身不了解小贩的心声就对黄培根州议员做出不实的指控,她质疑为何黃培根州议员选择替人民发声却被说为了炒课题?

“张国会议员应该好好反省,为什么小贩不是先找执政党投诉以及反映,而是先找行动党?这更代表了行动党才能更深入了解小贩处境,与基层保持一定的关系,不像一些执政党代表,当人民开始发声的时候,还在自我感觉良好。还认为所有的事件都是是行动党怂恿他们”

砂政盟作为国州执政党多年,张国会议员的言论更能显示出他们平时只会耍官腔,与民众严重脱节,不了解小贩们的心声。

“据了解,目前的周末日市集地点方便在市区,小贩们认为如果搬迁去美景花园一带营业,为他们带来不便因为地点较远,他们的熟客也说不会到美景花园市集光顾,也恐怕营业量会减少许多。如果他们不是为了生计也不必这么忧虑了。”

因此小贩们是希望通过签名请愿运动反对市议会在没有任何对话会下就决定把他们搬迁而不理会小贩们的困境。

她强调,行动党收集好签名后会把反对搬迁的请愿书提交给予诗巫市议会主席丁永豪并希望他可以安排与小贩对话寻求一个双赢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