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真正离开国阵 砂政盟为权不惜拥抱巫伊联盟

825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指出砂政盟从未真正的离开过国阵,而如今为了权术更是不惜代价的选择与伊斯兰党相互相拥,今天马来西亚的政治局面更是再次的彰显出这点。

“在2020年2月29日,砂政盟正式表明为了确保“国家政治稳定”以及“避免牺牲砂拉越人民利益” ,决定无条件支持支持国盟政府以及慕尤丁出任第8任首相,他们的说辞是“相信”国盟将善待砂拉越。在过去的17个月,甚至在上个月,砂拉越首长阿邦佐都一再表示砂政盟将会支持慕尤丁及国盟政府。”

“但是人民从国盟政府所得到的却是各种沦为国际笑柄的部长言论、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庞大内阁、媒体自由受打压、来自国盟领袖的宗教种族极端言论以及全国越来越严重的疫情和经济大衰退。”

“快转到今天,砂政盟再一次正式表明将“无条件”支持依斯迈沙比里出任第9任首相,再次以“相信他将善待砂拉越”,想必接下来也会看到许多与去年同样的言论。而依斯迈沙比里的各项丰功伟绩民众也知晓,除了“成功”的防疫成绩、各种种族极端发言,最出名的想必是2015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刘蝶广场2”事件。”

“当时人联党的符祥威针以及程明智对此事更向警方报案,指责沙比里根本没资格担任一名部长。但是今天砂政盟却选择无条件支持这位依斯迈沙比里出任首相,砂政盟以及人联党必定又得到失忆症。”

黄培根批评,砂国阵在2018年选举国阵失去民意而败阵后,为了撇开与纳吉的关系而在第一时间公布退出国阵并改名为今天的砂政盟,但是此举无非是试图欺骗人民的政治把戏,而从砂政盟这两年的态度并不难看出砂政盟对于国阵的忠心。

“马来西亚在以腐败以及极端闻名的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执政之下,可看到国盟政府领袖们时不时发表的宗教以及种族极端言论。想改变这样的局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种族关系最为和谐的东马人选来任相。砂政盟可充分利用身为“造王者”的身份推荐来自砂政盟的首相人选,甚至是支持沙巴前首长沙菲益阿达任相。但是人民从中看到的无非是砂政盟对于巫统的忠心耿耿,再一次的无条件支持巫统执政。砂拉越甚至被全国人民讥笑,被称为巫统的“固有存款”。”

黄培根表示,砂政盟应善用这次第二次的机会,不再以“稳定国家政治”等虚假的借口为由,这次国盟政权倒台就是因为巫统觊觎首相的宝座。而若现在只是首相被换但是又由原班人马回到布城,又如何是稳固国家政治?砂政盟应该选择一个真正有能力带领马来西亚渡过疫情难关以及保护马来西亚国家和谐的政府。

“由砂政盟参组的国盟在执政的十七的月内的“丰功伟绩”是民众有目共睹的,继续支持巫统执政无非是换汤不换药,在陪巫统玩权利游戏。这第二次的机会来之不易,砂政盟又得到一次“造王者”的机会,可决定由谁执政布城,不该再一次的做出错误选择。若砂政盟为了保住自身政权而执意拥护巫统甚至是伊斯兰党,那人民以及历史将再一次的见证砂政盟所谓的“保卫砂拉越”不过是哗众取宠,而实际上是对巫统唯命是从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