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价格倍涨不得已 政府应协助航空业渡难关

1061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疫情来袭,百废待兴。航空业经历了数个月的寒冬后初遇春天。但数个月来的亏损导致航空企业不得已调涨机票价格,令票价倍涨。针对此事,政府有责任去解决天价机票问题,协助企业渡过难关,而非继续带着羊毛出自羊身上的想法让人民在买单。

周长佑是针对国内机票近来翻倍飙升,特别是近期往返西马的票价涨幅更是高达300%事宜,发表上述言论。

他指出,即便我国已实施复原行管令,可是如此昂贵机票价格是十分不合理的。况且现在乘搭飞机的乘客们多半是在疫情高峰期间无法返家的游子、前线人员、及工商业者们。因此,这些昂贵的票价都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

“过去民都鲁往返吉隆坡机票价格一般介于450至500令吉,如今却是高达1300令吉。而古晋往返吉隆坡机票价格更是高达2000令吉。”

“希盟执政期间,国民体会到政府与航空业者配合所带来的便宜及合理机票价格,当中便是佳节期间增加航班及推出优惠票价。”

“还以为不会再有数千令吉的国内机票价格,毕竟这昂贵的机票只有在国阵时期是平常事。但很遗憾的,后门政府如今在抢夺政权后又将国家带回过往惨无人理的日子。

他强调,政府必须主动向航空业者协调,设法解决问题,而非坐视不理拿疫情当借口。再者,除了国盟联邦交通部,砂州政府如今也已有自己的交通部。因此,理应更加积极且高效率的解决州内机票价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