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朋党独享利益特 “繁荣共享”将是希盟治国方针

687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张健仁文告: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张健仁强调,“繁荣共享”将是希盟今后的主题路线和治国方针。因为,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进步应该属于人民,而不是让一些人独享利益或特权。

他说,前朝政府贪污滥权,朋党横行,只有一小撮人得到利益,让其他人民都觉得没有受惠及被边缘化,加上政治人物从中煽动和挑拨,才引发种种问题。

他指出,马来西亚最大的本钱是多元种族,这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挑战。

“我们去到外国,外国朋友都说马来西亚人一级棒,会说不同语言,多才多艺,而在中国崛起的时代,马来西亚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和中国人民没有沟通问题,我们的英语程度也满高,这是我们与外国进行贸易和外交的强项。”

“不过,多元种族也是一种挑战,因此,多元种族社会必须要有公平的政策,立法要公,执法要严。”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表示,马来西亚走到今天可说是达到一个基本的繁荣水平,惟欠缺的是共享,这也是造成贫富鸿沟的因素。同时,巨大的贫富鸿沟也是阻碍国家和社会再向前进步的最大因素。

“贫富差距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也是全球许多发展中甚至先进国家所面对的问题,而其所产生的较为显著的现象就是受薪阶级没有能力购买房子。”

“从统计数据来看,马来西亚受薪阶级的薪酬只占国家生产总值(GDP)的 35%;反观南韩是43%,而澳洲是47%。”

他指出,如今普遍的问题就是人民生活压力大,经济负担重,没有能力购买房子,除非得到父母的资助。

“这就是受薪阶级低薪的问题,如果上班族薪水有所提高,将有助于刺激国内的市场和经济,随着人民消费能力提高,商家有钱赚,政府就有税收,这就是一个循环。”

张健仁强调,要解决多元民族的问题,就要回到繁荣共享,当大家一起繁荣,一起享受国家进步和经济成长的成果时,大家都不会觉得被边缘化,国家才会继续前进。

他说,如今的普遍现象就是,马来人感觉被边缘化,华人也感觉被边缘化,印度人也感觉被边缘化,达雅人也感觉被边缘化。这是不可能的现象。这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过去几十年来的政策,造成了一小撮既得利益集团受惠政府政策,但普遍人民没有感受到政府政策的优惠。这也即是我们所谓的朋党政策所造就的后果。

因此,在这建国56年且新政府改朝换代的分水岭时刻,我们应以“繁荣共享”的政策,来解开这各族之间猜疑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