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党派以民为本 火箭与市议会为诗巫发展达合作共识

1781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与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今早联袂拜会诗巫市议会新任主席丁永豪,双方就诗巫更良好的发展上达致合作的共识,并在所有关乎民生课题与人民福祉的事务上,注入更多“以民为本”的精神,以及全面去政治与政党化。

诗巫市议会是诗巫地方发展与服务的重要单位,它的运作应建立在更有效率丶更透明与更专业的前提下。然而,诗巫市议会在过去15年的运作是饱受人民非议的,除了未推出大型计划,带动诗巫成长的步伐,它在民生事务的服务上,更是为人垢病,许多经年累月的民生问题,到今天仍然无法获得解决。

广大的人民对诗巫市议会新任主席丁永豪抱以厚望,期望在他的领导之下,能够改变市议会服务不到位,对民众服务诉求不敏感的散漫态度。而刘林两位国会议员的拜会与交流,除了建构共同诗巫发展的愿景,也厘清一些民生问题的范围与权限,加速各种事务的处理。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丁永豪曾在2004年至2013年的时段担任诗巫乡村议会署理主席一职,当时他不分党派的服务作风是让人欣赏的,也加强了诗巫乡村议会为民服务的效率。

她强调,任何涉及公众利益的服务,都应该以人民为优先,而非以党派的意念或政治来主导。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的服务,在以往就曾深受“政治驾临一切”的行动所阻挠。

“让人非常高兴的是,丁永豪主席重申议会的服务不会涉及任何的政治,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我们也将会这个前提之下,与诗巫市议会携手合作,共同来打造更美好的诗巫。”

“我们深切的期望,诗巫市议会在丁永豪的领导下,能够在运作上真的全面“去政治化”,凡事采取“人民为优先丶百姓为第一”的理念,重新赢取诗巫人民对诗巫市议会的信心。

双方讨论的课题包括道路丶交通丶沟渠等课题,同时也涉及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方法,建立一个在软丶硬体领域都富有素质的社会机制。“我们期望透过两方的合作,赶上长期受忽略的落后脚步。”

“我们对丁永豪主席非常重视并愿意加强与人民代议士的联系及交流感到欣慰。我们相信透过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将对诗巫的发展起加成的作用。主席也不吝与我分享诗巫市议会的发展议程,我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理念,双方可以在整体发展上,达致共同的步伐。”

“诗巫有太多的事务需要处理,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政治的斗争与各种无意义的争执上。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今天的会面与交流充满了正能量与活力,我们期望与诗巫市议会有更深层的合作,以成就“人民为优先丶百姓为第一”的服务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