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网上欺诈保障网络安全 林思健吁通讯及多媒体部 速推行数码身份证

857

数码身份证也能够确保相关的执法单位能够有所掌握,就如身份证,由国民登记局或相关单位能够掌握某人的身份,进一步杜绝国内屡见不鲜,再三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这网络诈骗一年造成的损失数额是相当惊人。

林思健上议员说,国家数码身份证计划是希盟执政由哥宾星担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时,由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研究。他被告知在今年有关单位已经完成研究,是超过90%的研究对象支持这项倡议。

“这是杜绝许多网上出现的欺诈,也是互联网用户更容易和顺畅的在网上交易,在疫情后互联网的交易量与使用率肯定会是固定的趋势,也有许多政府部门已经数码化。”

数码身份证让人们在前往银行与政府部门办理事务时,能够不须要一时记上多组密码,只要有数码身份证,就可以通畅无阻。

林思健希望政府能够在这方面,尤其是在新常态下必须要加紧步伐推动数码身份证,也应该在实施方面可以更透明,例如涉及的拨款数额,有哪个单位负责、发行及监督,这些更加详细的细则也应公之于众。

在落实时,数码身份证除了在办理事务等运作时可以更顺畅,最主要可以杜绝犯罪活动,让执法单位能够掌握罪犯的身份。

林思健在上议员追问这数码身份证课题时,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回应指,政府在推出国家数码身份证计划时,会优先考量人民的个人资料安全。

赛夫丁指出,其部门将确保人民高度新任现有科技,才转移至接受数码转型。他也说,其部门将采取“科技中立”,即采用现有的最新科技,但基于此事涉及政府事务及人民安全,因此仍在洽谈中;但内政部将确保人民资料不会出现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