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吁联邦关注并尽速解决 砂国民登记局MyKid卡货源问题

429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联邦政府关注砂国民登记局出现新生婴儿Mykid卡货源不足的问题,并盼内政部尽快采取行动做出解决。

她表示,有家长向她反映说,指他们的孩子出生后只能申请报生纸,而Mykid 则因卡缺货至今没有获得Mykid卡,造成他们极大的不便及困扰。

“目前,最快都必须等到三个月才能够申请到Mykid卡,有些则要到六个月、一年甚至到两年之久。”

据她了解到,砂拉越国民登记局出现Mykid 卡短缺问题已经持续多年,至今依然没有获得改善,而砂国民登记局也无法给予详细交代,惟呼吁申请者忍耐等待,至于等待到何时,也没有给予任何期限。

她质问,如果身份证IC卡有货,为何Mykid卡却会出现货供不应求的问题?到底是发生什么问题?联邦内政部必须做出清楚交代。

 MyKid卡是马来西亚政府发给12岁以下大马儿童的身份证,Mykid卡与大马卡(MyKad)的特征相同,卡上同样有晶片,只是MyKid卡没有身份证持有者的相片及指纹资料。

 所以所有的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就必须替孩子申请MyKid。可是如果MYKid卡一直短缺,会引起不便。

 她希望国民登记局方面可以针对此问题积极做出处理,毕竟Mykid 卡短缺问题已经对民众带来极大的不便。

 她说,任何在大马出生的儿童都必须获得报生纸,而My kid是代表宝宝出生为大马人民的身份象征。

 “无论什么理由,Mykid全国性短缺问题不应持续发生,必须马上给予关注及尽快做出解决。”

她称,家长希望孩子出生后可以尽快申请到Mykid卡,因为孩子生病去看医生时必须展示Mykid卡,如果没有Mykid 卡就必须携带出生纸,非常不方便。

针对此问题,她表示会向内政部反映此问题,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