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堵上加堵 承包商须在非高峰时段展开工程

266

砂拉越公共工程局必须确保承包商是在非高峰时段展开道路修建工程,而不是在高峰时段进行,尤其在交通拥堵的主要道路。

鉴于昨天在高峰时段进行修路工程,导致原本已经拥挤的往返古晋与哥打三马拉汉路段,更加严重拥堵。

昨天我收到不少投诉,甚至驱车到现场路段监督情况,结果自己也被堵在Tabuan Tranquility前的交通岛。

一些民众也向我投诉说,由于严重堵车,他们从Bandar Riyal去到辉盛花园就要耗时近3个小时,还有许多人因为昨天堵车而迟去接载孩子放学。

我已透过系统进行投报,同时第一时间致电交警要求指挥交通,尽量舒缓交通拥堵。我会在国会把这问题带出,要求新任工程部长给予优先关注并解决问题。

然而,核心问题仍在于公共工程局的政策实施,当局理应制定机制强加给承包商,特别是强制承包商只允许在非高峰甚至半夜时段进行修路工程。

这是基本常识,有关机制也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实施,所以马来西亚没理由不能落实。

重要的是,砂公共工程局和哥打三玛拉汉市议会必须加速有关路段3个交通岛改建交通灯系统的工程,确保工程不再延误。

有关当局不能再为工程延误和停工找借口,因为这将给所有需往返古晋和哥打三马拉汉的居民带来许多不便和苦恼。

政府当局和承包商必须高度关注该三个交通岛改建交通灯的项目,确保工程在预期内尽快完工,没有任何延误。

从长远来看,政府需要更好的城市规划,包括在改善公共交通系统的基础上,当局必须在高度拥堵的地方制定更多替代路线。

而且,有的人认为交通岛改建交通灯并不会一劳永逸解决当地交通拥堵问题,而我本身亦有这样的忧虑。

欲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必须以长期多管齐下作为考量,而当务之急至少要立即采取短期的解决行动。

鉴此,各个单位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和政策来缓解交通拥堵,并且加速地区上道路提升项目,包括在这些地区的交通拥堵制定更长期的城市规划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