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遗憾看到 砂政盟默许伊党侮辱基督徒

1393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看到,砂政盟(GPS)允许伊斯兰党的极端分子通过发表“圣经被篡改”言论来侮辱砂拉越基督徒,更破坏砂州不同种族与宗教之间原有的和谐。

她说,不难看到,从砂州首长阿邦佐、副首长道格拉斯及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日前的报章言论,根本不敢针对伊斯兰党频频发表的极端圣经言论做出谴责,显示砂盟领袖已是充当伊斯兰党的帮凶来羞辱基督徒,没有给予基本的尊敬。

杨薇讳强调,就是因为砂政盟愿意违背人民意愿,与极端的巫统及伊斯兰党联手组后门联邦政府,造就了今天巫伊两党越来越傲慢、嚣张跋扈,通过极端言论来挑起人民不安情绪,分化各族间的和谐。

她说,在国家宪法下,各族都有自由信奉各自的宗教权益。因此,任何人都不应该利用极端宗教言论去侮辱其他的宗教来达致个人的议程。政府更有责任确保各族间互相给予尊重与体谅。

她感到痛心的指出,砂政盟愿意把砂拉越的种族宗教和谐给予典当,充作政治筹码来换取一个不符民意的政权,以达致各别的政治议程。这种自私、可恶的政治手段非常要不得。

“因此砂州几时年来所享有的多元种族、宗教文化的和谐特征已被砂政盟联手伊斯兰党及巫统给摧毁,缺口打开了再也无法弥补回去。换句话说,砂盟就是促使这种极端主义抬头的始作俑者,难辞其咎。”

再说,砂政盟领袖还为伊斯兰的国会议员的这番极端言论做出辩护,说西马伊斯兰党的极端言论不影响砂拉越,也不会成为课题,已明显的显示砂政盟包括土保党、人联党、人民党及民进党已向极端的伊斯兰党低头。

杨薇讳表示,这种言论根本就是在挑起种族宗教情绪,属于煽动及破坏性的言论,可是为何自从此极端言论发表以来,却没有看到砂拉越的政盟领袖第一时间站出来捍卫砂拉越的和谐。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砂盟领袖全部静静,看不到,听不到,不敢做出谴责,也没有对发表极端言论的国会议员采取任何对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