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索长屋电线接驳状况不尽理想 恐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1738

日前收到来自尼亚瑟巴杜地区,伊班族冈索长屋居民要求关注他们屋子的电线接驳状况。因此和民主行动党实务地支部主席郑伟名及党员前往距离民都鲁大约三小时的该长屋视察,发现真的非常危险并可能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该长屋冈索长屋原本属于双层长屋,拥有超过30户家庭居住。但不敌岁月的摧残,已经破损不堪且有倒塌的危险,因此村民们把双层的长屋上层拆除了,成为了单层的长屋。但因为缺乏知识和资金,因此虽然屋子城墙基本上已经完成,但还有大部分还需要进行建造,包括了电线接驳和电箱设备。

经过目测,多数电箱都以绳索吊挂在半空中,这非常的危险且可能会危害到居民的生命。希望当地人民党的州议员玛章可以时刻下乡视察,并且主动关注及协助处理。并不是等到火患或意外发生后才来赈灾善后。如果造成人命损失,那就太迟了。

根据消防与拯救局公布的数据,从2015年截至今年的七月砂拉越已经有120宗的长屋火灾,单单民都鲁美里就占据了大约三分一或45宗造成了。消费与拯救局的报告,接近半数或54宗属于电线短路或和电线有关的原因造成的。

诺根据以上消防与拯救局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月就有2座长屋烧毁。因此政府需要主动自发,检查长屋的电线接驳状况并且协助有需要的长屋。除了电线检查,政府应该鼓励长屋居民或社区成立社区自愿消拯队,并提供基本训练和灭火设施。降低长屋火灾可以减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是政府应该优先考虑的项目。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
砂拉越副组织秘书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