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巫伊联盟 砂政盟未见其利先见其害

94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砂政盟无条件支持巫伊组成联邦政府,不仅违背民意也完全背弃了拿回砂自主权和要恢复MA63参组马来西亚时三邦平等伙伴地位的努力。

他认为,砂政盟舍弃 “造王者”的优势,支持伊斯兰党和巫统执政联邦政府,对砂拉越而言,未见其利先见其害,使砂陷入巫伊所致力于打造的种族极端及伊斯兰国的问题里。

他表示,随着巫伊执政联邦,各种破坏中庸和谐的极端言论与政策接踵而来,包括古晋北市蛮横地消灭存在超过百年之久的中文路牌,实行单一语文路牌政策,以及吉隆坡拆下中文广告牌、永久关闭夜店和要废除多源流教育学校等,一再地伤害和削弱各族的团结。

因此,也为古晋社青团副团长的陈祥智呼吁选民们做出明智的选择,不要继续投票给砂政盟,砂政盟就是换汤不换药的国阵,只是换个名字穿一件新衣服而已,所有的领导班底还是同一批人。

“57年来,他们参政是为了个人私利,升官发财,个个身价千万或亿万,他们心中没有人民,使资源丰富的砂拉越却有许多人生活在手停口停的困境里。”

陈祥智指出,砂政盟支持巫伊执政中央,不敢也无力阻止,巫伊将极端偏激的政策在砂拉越实施,这将带来无尽的痛苦和伤害,诚如北市市长引入巫统种族主义“单一语文路牌”那样,首长阿邦佐和人联党主席沈桂贤至今乃保持沉默不语,尤其对象征文化包容的双语路牌中文被取消的问题,表现出事不关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