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伊党挑逗宗教敏感神经 砂民需善用选票杜绝极端政治

1559

针对砂盟(GPS)的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尤索在报章上所发表的言论。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民主行动党确实曾和伊党合作,可是当时伊党是由开明派领袖拿督聂阿兹所领导,而不是极力将马来西亚回教化的极端伊斯兰党领袖哈迪阿旺。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民主行动党与伊党合作的前提是伊党认同民联所提倡的福利国治国纲宪而寻求合作。而民联三党也在橙皮书上一致认同这一点,而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逝世后,该党主席哈迪阿旺开始倡导伊斯兰政策,而行动党则坚持福利国立场而导致民联瓦解。反观如今,砂政盟却像认亲爹一样给巫伊联盟做儿子。

“行动党因为伊党坚持回教国的理念而宁愿选择放弃执政中央的机会,随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更是在纳吉的帮助下在国会提呈并读出伊斯兰刑事法,我好奇的是,难道砂政盟没有看到伊党在企图破坏马来西亚多元种族与宗教文化? 为何砂政盟依然选择支持他们?”

此外,陈方其也表示,伊党和巫统的结合,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是极大阻碍。哈迪阿旺是出了名以宗教保守及极端主义为理念的右派分子,并在很大程度上极为偏执。而巫统则是出了名的贪污腐败和种族主义政党。贪污,种族主义和宗教极端合起来,形成的极右政府只会导致国家堕落和后退。

“砂盟(GPS)继续支持伊党组织联邦政府,等同于认可伊党对一些课题的极端观点。就等于支持伊斯兰党的极端政策。”

为了杜绝这种极端、腐败的政治,陈方其吁请砂民在来届州选时善用手中一票,履行公民义务,做出最明智的选择来打击这种极端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