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市长职责不是笃骂反对党 黄鸿圣若对政治感兴趣应辞去市长从政

117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专注议会工作,履行身为市长的责任,确保市议会认真解决管辖区内的沟渠问题,因为许多地区的沟渠长期没有获得提升或清理,导致古晋区的闪电水患问题越来越严重。

“市长的工作不是专注在笃骂反对党议员,充当砂政盟政府护航工具,发表威胁性言论指反对党选区没有获得拨款;而是要确保议会收了门牌税后,有为地方上带来基本设施的建设工作,特别是福州路、八点地、民达华及桑路等区的排水系统都没有获得议会正视”

杨薇讳是针对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日前向英文媒体发表不理性言论,指反对党选区没有获得发展做出谴责,并认为后者的作风已经超越市长的职务权限。

她说,市长这番言论已经摆明就是与在野党选区内的人民直搞对抗,根本不尊重民主制度,更低估选民的智慧。

“试问如果市长的逻辑说法是站得住脚的话,指反对党选区就不会获得选区拨款,这是否意味着反对党选区的人民也不必缴付门牌税?”

她强调,南市市长这个职位不应该被充当政治平台来提升个人名气。倘若南市市长对政治深感兴趣,他应该马上辞去目前的南市市长职,投身政治。至于南市市长这个位子就应该让哪些更能专注于市议会事务的人士来胜任,以便有效的把议会工作治理好。

有鉴于此,她呼吁砂盟政府及南市市长仿效霹雳州那样,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公平对待朝野议员,一视同仁给予朝野选区拨款来造福人民,而不是透过剥夺反对党州议员的选区发展拨款来威胁及惩罚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