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交涉内政部长 要求严密关注美里警方失职事件

326

砂希盟秘書林思健上議員已經致函予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韓沙再努丁,及全國總警長丹斯里阿都哈密,要求內長監督自今年1月9日發生在美里中央警局扣留所少女被強姦後曝露的美里警方種種弊病的調查及整頓工作與過程。

林思健指出,針對這系列的事件是充份的顯示並曝露美里警方內害群之馬所造成的腐敗問題和印象,儼然必須獲得警隊高層的關注,於是他要求內政部長能夠親自監督這整個事件的調查工作,這包括無論是從刑事成份及內部整頓工作。

這在今年1月9日在美里中央警局扣留所內的少女被強姦案件,之後有兩名執勤警員在2001年兒童法令下被提控,全國警察廉正及標準執行部上個星期也針對警員疏忽採取行動,有11名警員及警官將被降職或革職。

但是接下來又發生多個不同版本的強姦案被告從法庭範圍內潛逃,根據過後自首的被告述說則是另一版本。包括整個事件上其中令人羞恥的是扣留所內的閉路電視竟然無法錄制與存檔,這間中或是有人故意篡改,這些事態的演進是顯示問題嚴重。

他希望內政部長本身親自的給予監督,確保整個美里的警隊能夠有所改進,達到民眾的期望。近來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民眾對警察的信心,這是非常糟糕的表現,毫無效率,這部分不負責任警察的行為,是破壞了其餘盡忠職守警員的付出。

林思健說,因此當局必須有堅定的決心剷除這沉屙痼疾,就是這些在警隊內狐假虎威的不良分子,導致警隊和國家蒙受羞辱。他會繼續關注給予嚴密監督,希望整起事件可以獲得當局坦誠布公的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