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政府应深入探讨治水 陈祥智:别好了伤疤忘了痛

39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促请砂政盟政府深入探讨近来本市一雨成灾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造成淹水问题的所在,而非雨过天晴,好了伤疤忘了痛。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古晋在一夜大雨后到处内涝成灾,尤其自国阵到砂政盟执政砂拉越57年的政府,在水灾问题上纷纷甩锅予老天爷与执政中央不到两年的希盟议员没有为砂防洪争取拨款,以掩盖本身的无能和失责。

此外,砂政盟还将国阵时期纳吉口头承诺会拨款1.5亿令吉给砂州发展排水系统一事当真,甚至污蔑该项目的工程资金被希盟政府所取消,故意发表与事实不符的歪曲报道。

他表示,事实是国会根本没有没有通过有关的拨款。因此,砂政盟的任何说辞,只不过凸显了57年的执政失败和负责部长的失职,其辩词也是苍白无力的。  他称,一场大雨对许多家庭造成严重破坏和经济损失,家具家电和睡床等无一幸免。因此,砂政盟政府受促做好善后工作,尽量给予补偿。

陈祥智指出,根据他所探视水患地区,灾民告知倘若政府有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许多地方淹水不会那么严重,至少有些区域是可以避免的。

他强调,砂政盟与其抱怨老天爷或者甩锅推卸责任,不如动用29亿令吉的石油税进行挖沟修渠,防范于未然,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