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政新促砂政府果断决定 砂学生是否跟随联邦返校上课?

493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促请砂州政府必须果断决定州内中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急于在下个月冒险返校上课。

周政新指出,砂州政府需要提早决定并公布,而非一如既往的最后一分钟才定夺,执政单位须带头做对民众有利的决策,这是给予大众的基本保障,并非任意妄为。

“显然,如今砂州境内疫情走势确实没有办法让家长放心送家长上学,问题无非是加强学校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即可,尤其砂拉越当前疫情趋势已显示砂政府已无法完善应付疫情的蔓延。”

与此同时,政府当局必须正视砂拉越医疗设施的有限,及无法承担疫情在学校爆发带来的影响。

如今,我国的疫苗虽然开始陆续运抵各州,但是依据国际医药机构数据显示,18岁以下者尚未有足够的研究和资料说明是否适合接种,尤其中小学的学生都不超过有关年龄,当局理应知道他们在短期内根本无法接种。

因此,在砂拉越目前疫情尚未缓解之际,实在没有必要仓促让学生返校。砂政府应索性延迟中小学生的返校,毕竟这实在不值得冒险,否则最终出现学生返校后又停课的循环,这只会更加消耗师生家长们的时间和精神。

与此同时,这次疫情也显露砂境内网络设施的落后,砂政府更应当趁此设法解决地区上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问题,例如主动与电讯公司接洽,不应该只停留在每日免费1GB上网数据,而是不断的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网络设施或是平板电脑。

他说,在疫情之下,政府应该着重于我国未来教育前途的投资,同时这更是执政单位应尽的责任及必须重视的。

当局必须强化线上学习,并让线上学习更接近实体课,网络操作已经是全球各个领域难以阻挡的趋势,特别是在疫情后的新常态。

砂拉越频频出现新感染群和疫情日趋严重,已让前线人员及民众忙得焦头烂额,因此当局实在没有必要让学生在近期返校,这只会增添全体民众抗疫的压力。

鉴于此,暂缓开课不仅限于在砂拉越,更是应该涵盖全国,而砂拉越目前仍开放外来航线入境,这是藏着高风险和外来变种病毒的威胁,当局的责任是要为民众把关,在各方面有条不紊的遏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