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建设致使老街区建筑龟裂 北市应与商家民众交流解决问题

769

砂行动党前实淡宾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坐落在Jalan Market,旧船厂工程维修部 (Perbadanan Urusan Kejuruteraan dan Limbungan Brooke)”旁边的一些商店房屋建筑的外墙和结构出现严重龟裂,民众为此感到不安。

根据了解,附近永无止境的建设项目似乎加剧了这些建筑的龟裂程度。

商店前的立柱已出现长度惊人的龟裂

“其中一家商店的主要支柱出现了倾斜,可以见一些大块的混凝土即将散落。这引起了民众的重视。“

他表示,若这些建筑龟裂无人理会,且附近的建设仍继续进行,则将导致这附近的建筑物结构完整性受到损害并危及商家或住户。

防范胜于未然。北市市政局应介入并认真调查此事,以阻止任何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陈国彬在接获商家投诉后亲访该地了解实际情况
在勘察现场时陈国彬与受影响民众交流

根据民众指出,此事早在去年曾多次引起的注意,但令人失望的是,这些民生反映最后都不了了之。如同这老街区的悠久历史一样,这里许多老商店的基础可能是石头,砖头或硬木。与当今使用的更结实,更坚固的钢筋混凝土不同,这使它们容易于遭遇地面震动所影响。

“奈何讽刺的是,这里的建设项目一拖再拖,已经造成了附近商家和住户带来了极大不便,更引起了民众的关注。 ”

陈国彬强调,北市市政局有责任且需要确保在这个历史老街区上的任何升级或发展项目都需经过认真考量和其执行项目所使用的方法,而不不让其他发展项目影响到周遭原有建筑的地基。

他建议北市市政局与这一带的商家企业直接交流以真正了解这些被受影响商家企业们所受影响问题的严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