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居中协助 两兄弟苦盼十年盼来公民权

705

蔡高永等了十年,终于为两名年龄介于20岁及21岁的儿子取得公民权。

在近期的申请过程中,林思健上议员给予交涉和协助协助 ,并成功在第二次申请时为两位孩子捎来苦等10年的好消息。

蔡高永的两名儿子提呈两次申请,蔡氏父子非常感谢林思健给予的鼎力协助。

国民登记局近期批准蔡嘉诚 (21 岁)和 蔡嘉宝 (20 岁)的公民权申请,让这两名青年享有公民权利。

林思健对于这个结果感到高兴,并提醒两名青年成为对国家忠诚的公民,同时也要铭记家人为他们所作出的申请努力和付出。

据知,蔡高永共有五个孩子,两个年长的儿子是基于父母迟迟未完成婚姻注册导致孩子没有获得公民权,另外三名年幼的孩子都有公民权。

林思健指出目前公民权申请耗时过久,因此,他呼吁内政部时刻改进公民权申请程序,尤其是联邦宪法第15A条款。

他指出,公民权申请耗时太长,对于适时入学的孩童造成许多阻碍,因为在很多事项都需要用到身份证。

“我希望内政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解决公民权申请引起的问题,特别是与国内儿童没有身份证相关的课题。”

“儿童是国家未来发展之重要资产,拥有公民身份肯定会促使他们将来对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