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料第15届国选明年底举行 鼓励民都鲁火箭吸引年轻人加入

571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表示,州选过后,相信第15届全国大选将在2022年12年底举行,而该党首要工作,则是物色和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加入,并且及早部属。他表示,这场全国性的选举加上遵守防疫SOP,在安排外援方面或出现困难,因此有赖于当地的年轻人出来支持和共同部属备战。

他鼓励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可开始进行备战的部署工作,并且按照个人才华,让每个党同志都有参与感,及即刻开启工作。他相信周长佑及其党同志每天都进行着社区服务工作,已习以为常,而他表示,尽管输了,但正义的道路可能曲折,但前途却是光明的。

“大家不要气馁,虽然我们这次失去了堡垒,但是民都鲁行动党的每一位还是一样的走出社区,更加倍努力把信息传达。”

议长林思健是于昨晚主持民主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常年大会致词时,发表谈话。

他明白,大家刚从砂选举中走来,心情仍然很低落,惟,他觉得这已是预料之事,包括该党主席张建仁也曾说过,若本届砂选举的投票率低于55%,行动党肯定会受到重挫,甚至是全军覆没。此外,该党也于昨日召开的州委会议上,郑重反省和向选民致歉,以表达诚意。

“如张建仁主席所说,我们知道过去执政的短短22个月,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只是执政时间确实很短,才刚对联邦部门熟悉和掌握,或者才要实施更好的利民政策的时候,无奈政权期却非常短暂。无论如何,我们也要痛定思过,要接受,毕竟我们参与政治是从群众中来,走回群众。所以,部分选民选择不投票,或者出来投票却不投选火箭,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抗议。”

他始终相信,政治是长远之路,胜败乃兵家常事,尽管其本身在选举中两次败北,但干劲仍在,更欣慰的是,许多选民和支持者依然选择与行动党同在。

所以,我们一定会认真探讨,也希望可以吸纳更多年轻人加入。我发现,年轻选民出来投票的并不多,是否因政治冷感,还是对政治的认知不深,或向往独立等,这些是需要花时间与之交流。而我也相信,砂政盟此届的狂胜当然有其理由,包括利用疫情和防疫SOP机会来举行选举,甚至可能背后支持下战超过70席的独立政党,这些举动都令人怀疑。”

林思健指出,砂政盟在砂立法议会占了93%的执政权,而回顾历史,阿都拉于2004年也是打胜战,国阵大胜90%国会议席,但也只维持了区区4年。

他也说,行动党会检讨过去和调整步伐重新整合,因从第12届砂选举中的反对票总计占40多%,只是出现了分散选票的情况。也因此,他表示,未来没有什么不可能,有可能出现政治海啸,也有可能会执政政权,该党打的是长期战,他相信砂政盟的政权已处于边缘,有些事有可能物极必反,因此也必须提升自己,包括如何迎接接替后砂政盟时代的政府、怎样让人民看到希望,包括砂拉越的经济、就业机会、方向、公共系统、农业前景等。

行动党今后在政策上要提出得更多,因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选民的不同需求,该党未来也有可能在政策方面提出愿景,他深信,砂人民是想改变和更替政府的,而不只是反对而已,因此行动党更要点出良好政策,并通过各种管道加以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