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相助达心愿 苦等十年终获公民权

474

一名本地青年去年在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协助他提交第三次公民权申请过后,赶在他21岁以前以其父母亲名下申请,并成功获得内政部批准其公民权。

林思健也负责协助前往国民登记局办理他的国民证书,之后他成功领取其期待已久的身份证,成为马来西亚公民。

拥有这身份证后,他如今可以更方便的在社会上工作,今天这名获得我国公民权的黄祈银, (22岁)与父亲黄顺灿( 60岁) 今天登门向林思健表达谢意,并向后者出示其身份证。

他正式成为马来西亚公民,非常遗憾他的母亲已经逝世,未能够亲眼看到他拿到大马公民权,不过他的父亲对孩子最终成功获得公民权是欣喜若狂,毕竟十多年的煎熬与等待,终于可以让这位年轻的孩子能够有公民权。

据知,家中其他的兄姐都有公民权唯独缺他,一直以来,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饱受很多压力和歧视,最终在林思健的拔刀相助下能够完成这心愿,对他们一家而言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天大的高兴。

林思健透露,其手头上仍然有数个公民权申请的个案,他会继续协助他们向有关当局跟进与追踪,这些申请者是经历多年的等待,他希望能够以实际的行动帮助他们,让他们可以获得公民权,为国家社会贡献。

他表示,许多人在没有获得公民权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是在我国生活,却少了很多保障,希望政府能够秉持人道的精神,对于这些申请给予尽快的批准,不要一再怠慢。

“我觉得非常满足可以帮助到这位青年,他竭尽所能屡战屡败的申请,几乎想要放弃了,但是我在得知他的第二度申请被拒后,就安排他做出第三次的申请,并据理力争向当局求情,最终如愿以偿在去年9月获得批准信的好消息。”

黄顺灿和孩子黄祈银今天来访林思健上议员办公室,登门再度答谢,并讲述批准后的公民权证书和身份证申请过程和,让后者可以更加掌握此方面的最新程序,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非常感激林思健的大力付出,也非常幸运和有福气可以被批准,因为确实有着许多相同命运的人还在苦苦等待,希望当局可以尽快批准所有人的申请。”黄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