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工程属第十二大马计划 砂政府需解释为何费用由砂负担

1832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根据星洲日报的报道,砂政府已批准水利灌溉局提呈耗资1亿2千万令吉的诗巫第4期治水工程。

詹礼新说这对诗巫人民是个好消息。然而令他不解的是,该项工程是联邦政府在第十二大马计划下的项目,但这笔庞大工程费用却是由砂州政府承担。他说砂政府应该向砂人民解释清楚,该费用为何由砂政府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希盟执政的政府在2019和2020年财政预算案给砂拉越的发展拨款数额,远比国阵执政的政府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中来的更多。而且砂拉越是财政预算案获得最多拨款的州属之一。

他接着说如果此事发生在希盟政府执政时期,此课题可能被有心人士拿來大作文章好捞取政治资本。

他的看法是砂盟是以造王者的高姿态加入联邦政府,砂州的需求更理应该被重视,事实却不然。他也质疑难道国盟政府忽略砂拉越基础发展需求?

不仅如此,在最近的政策上,看似都由国盟政府里的土团党(BERSATU)和马来西亚伊斯兰党(PAS)来主导。

他相信国盟政府爪夷文日和不承认统考的宣布都不是砂人民要的结果!砂政府应该更积极介入联邦的政策,确保砂州人民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