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回应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提问:评估工作仍在继续,而有关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GB)的策略性解决方案,将在获得有关方面批准,择日向外公布。

697

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在国会上,要求财政部说明是否政府有计划出让马航或重组马航。

财政部部长回复表示,目前政府在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GB)或马航(MAB)没有股份。马来西亚航空集团100%由国库控股拥有。因此,由于政府在马来西亚航空集团没有任何股份,而国库控股是马来西亚航空集团最大股东,一切有关马航和马来西亚航空集团重组或收购,必须依据国库控股董事会批准。

他说,目前,一切有关策略性的解决方案正在进行评估。然而,寻找有效的策略性解决方案的努力,被2019新冠病毒所影响。国家航空公司被逼将焦点移向着重于各项措施的实施,以应付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

“评估工作仍在继续,而有关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GB)的策略性解决方案,将在MAGB得到最后决定和获得有关方面批准,即将择定日期向外公布有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