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财耀:GPS政治化复邦

219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这次的修宪并没有所谓的马来亚设的圈套的意图,过去大家的共识不就是回去原本1963年的宪法阐述的一样吗?可能有些人会说少了些字,但是精神已经在那里,二读还有空间修改。

他说,如果GPS反对的原因不是因为字眼问题,而是要求内容,不过内容细节目前有两个委员会在讨论,两个委员会都有砂沙政府代表包括首长在内。这些讨论目前还没有定案也不能现在就修改宪法其它内容,所以先修改希盟承诺的部分,宪法第一部分。

林财耀强调说,“要记得过去国阵时代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权力剥夺也是国阵时代发生,甚至前首长阿德南时代的权力下放洽谈也清楚表示不涉及修宪,所以希盟今天所做的是马来西亚改革的一大步。”

根据议会常规星期二修宪将会有辩论,也有可能修改字眼,林财耀指这是复邦的大好机会,如果GPS把它政治化,拒绝它,那修宪将无法通过因为希盟并没有2/3议席。

林财耀说这次修宪在国会里不止得到希盟东马议员支持,就连希盟西马议员也一致表示支持,只有伊斯兰党没有表明,而巫统和GPS则一唱一合均表示这次修宪没有内容因此拒绝。所以,什么西马陷阱都是是无稽之谈,什么万劫不复也是不知所谓。

“1976年的修改是谁支持降格了砂拉越地位,那不是更罪大恶极吗?然而今天谁提出了修改?是希盟。”林财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