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埠油站频现大车长龙 贸消部应趁早预防柴油荒

251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对于民埠近日有油站出现大车排长龙事件表示关注,并呼吁政府须确保相关事件不得再发生。他指出,有关部门须趁早预防柴油荒问题。

“油田就设在民都鲁海域外,若如是持续发生闹油荒将是世界级的笑柄。”

周长佑提醒砂政盟(GPS)政府,勿对影响百姓的民生问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手握大权的砂政盟政府,尤其来自砂政盟的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必须确保有足够的柴油供应,不影响市场的需求。

他说,民都鲁近来开始面对柴油不足问题,导致油站再现长龙事件叫人担忧,而砂政盟身为政府就必须想办法停止问题恶化和扩散。

也如他之前的文告中强调,政府必须立即处理百物上涨问题,因为会引发接二连三的蝴蝶效应,无奈部长们仍然活在自己的舒适圈。

“周边国家确实也面对物价飙涨,而却不至于如我国般的离谱,甚至乱了原本正常生活的秩序。砂政盟在竞选时,多么洪亮的竞选宣言都有,不断洗脑提醒选民若要强大砂拉越人,就要投选GPS,试问如今已当官,就连联邦贸消部长也是GPS代表,试问有解决了民生问题吗?”

周长佑强调,柴油短缺将影响一般民众的生活,而当今政府若持续差劲的施政,“烂”到像无政府在管理,国事也一天不如一天,不仅没有应变问题的能力也没有处理危机的意识。

“当今政府最擅长的既是把自己失职的问题通通扫在地毯下,归处国际问题就了事。”

他补充,油站业者经商赚取微薄利润,如今却要担心接下来或面对柴油供应不足的情况。若再发生闹油荒,业者们将是百般无奈,也会带给民众和重型卡车业者诸多不便。

当油站出现车龙,业者还要派员维持秩序和做好协调,甚至列出加油限额,因此,他认为政府必须认真看待问题的严重性,趁早应对问题的根源,好让营业操作恢复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