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达华沟渠结构年久失修 杨薇讳促政府与议会严正看待

1110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促请砂州政府部及古晋南市市议会严正看待失修将近40年的民达华沟渠结构与排水系统,避免民众饱受逢雨成灾的困扰,蒙受财物损失。

杨薇讳接获民众投诉指民达华的巷子由于长期来没有获得南市提升,沟渠出现严重塌陷,泥沙流失,无法负荷雨水量,导致每逢下雨就出现严重闪电水灾问题,因此今日与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一同前往了解情况。

杨薇讳感到不解并做出质问,既然砂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在过去曾经公开炫耀在前任市长的领导下,拥有2亿令吉的储备金,为何不将之于妥善使用,包括用于提升民达华住宅区的排水系统?

“人民的问题迫切需要获得南市的解决,为何还不动用部分的储备金来解决问题,还要把钱存在银行赚利息!”

民达华的居民都感到非常失望,当地基本基设问题在这几十年都没有获得地方政府及南市市议会的正视。主要的问题包括沟渠没有获得定时被清理,沟渠破旧,泥沙堆积等。

杨薇讳披露,在希盟政府执政的短期间内,就能通过古晋国会选区的联邦拨款,在民达华天后宫旁边的一段沟渠展开提升与扩大工程。而国阵政府(砂盟前身)执政砂拉越57年,在基设提升方面却无所作为。

与此同时,她也希望负责掌管控制水闸的管理层能够更加严密、谨慎监控水闸操作,因为古晋是否会发生闪电水患,其中一个因素便是取决于水闸的操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