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渠排水工程迟迟未竣工 俞利文吁北市与承包商尽速解决

611

位于Jalan Masjid、Jalan Market以及Lebuh Java的雨水排放沟渠工程迟迟未竣工,除了让道路使用者带来不便,也影响附近商家营业。因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敦促古晋北市和承包商严正以待,并加速工程进度。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是项耗资700万令吉的排水工程原本预计在2019年1月完工,如今工程进度已超出预期。

俞利文今日与张健仁的特别助理陈国彬和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前往上述工地了解施工情况,发现该处施工进展缓慢,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尤其对道路使用者、商家业主、以及在附近工作人士构成一定危险。

此外,俞利文也致函予古晋北市市长介入其中,要求市长与承包商针对工程进行对话,以进一步了解并掌握所面对的施工问题,更重要是加速工程进度。

他说,特别是针对那些因为工程而受影响的市民,如此漫长的拖延,也没有正当的理由,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事。同时,工程附近的商家和道路使用者也向他作出反映,指工程进度缓慢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意和生计。

而且,毗邻还有一个政府诊所,每天都有很多患者前去问诊寻求治疗,这种工程延误不但为他们带来不便,甚至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在本月8日,一场豪雨导致该处闪电水灾,雨水完全将路面淹没,原本用作分隔道路和工地的坐标也因为淹水而浮走,让驾驶者无法辨清道路和工地的分界线,只能凭着感觉行驶而过,这是非常危险的。

俞利文补充,其服务团队当时在接获民众投诉后,迅速前往该处将分界坐标放回原位,以免造成不幸意外事故发生。

因此,为了顾及公众的安全及便利,古晋北市必须尽快与承包商进行对话,以了解工程情况,并向民众汇报工程进展。

鉴此,俞利文促请古晋北市市长介入其中,以解决工程延误为民众带来不便及构成安全威胁的问题,避免发生任何死伤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