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学校设施陈旧落后周长佑吁民选议员主动关心解决

311

民省学校设施落后、校舍陈旧、以及教育问题都直接关系到联邦,因此,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应主动关心并解决相关事宜,帮助学校把问题解决。

周长佑于日前接获民都鲁国中的家长反映该校设施落后的情况,并期盼问题得以解决。

他表示,希盟执政期期间,除了定时发放拨款给学校,也提供学校额外的款项申请。他遗憾的是,省内多间学校的问题严重,无论硬软体设施都一年不如一年,因此他指出,国会议员应该主动到访每一间学校 ,从小学到高中去协助解决他们所面对的种种问题。

针对民都鲁国中家长反映,该校校舍油漆已脱落老旧、部分课室吊扇出现摇晃情况、厕所三十米以外就散发难闻气味、甚至无法正常操作、有些课室地板呈凹凸不平、每天校门口的塞车问题等等,这些都已是许多年来存在的问题,不但问题未解还日益严重。

民都鲁国中已是历史悠久的学校,屹立省内也有数十年的光阴,政府应当早为该校增设第二个校门,解决出入口经常面对的拥挤问题,毕竟这将直接影响到其他经过该处的道路使用者。他以民都鲁中华公学作为例子,在适当的规划下目前也有3个出口,不仅分散人群,也方便家长们载送孩子上下学。

“这些都是国会议员可用选区拨款来处理的事务,学校的事情就是政府的责任,而非总是要校方和家教协会自行去解决,学校教育的事已经够多,实在不该再为难他们。”

除了校内问题,周长佑表示校外问题也一样应该被重视。

“学校范围的步行通道和校外人行天桥的地上都可见许多烟蒂,包括在上或下课期间电子烟后的气味,这些问题都必须要主动处理和解决,否则就这么一直累积,也毁掉了形象。”

他再说,如今在野党在国会里的强大,也迫使沙比里政府提供希盟的国会议员一样每年获得选区拨款,也因此,多处可见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在各自选区内积极的拨出款项,包括许多用在提升学校教育及各方面的用途。

“这就是当今政府代表的失败之处。他们自国阵时代就长期忽略着学校问题,即使在市区的学校都面对着诸多的问题,而多年后的失责再把这一切归处‘西马’,试问,国会选区每年若有500万拨款,当中还未加入其余的特别拨款,那么5年就有2500万,这些拨款原本要给选区解决许多公共设施问题的为何却没有解决问题?”

他更说,在希盟执政时期,当时的砂政盟还大事宣传并铺张砂拉越贱校问题,试问这些贱校在当今政府执政28个月后的今天进展又是如何?

因此,周长佑促请政府认真看待学校面对的问题,并积极的心态以解决长期对学校及师生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