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巴士技术尚未成熟 张健仁促砂政府勿好高骛远浪费公币

799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促请砂州政府放下面子及膨胀的自我,停止使用氢气巴士为公共巴士这项措施。

他说,目前,氢气巴士的技术还不够成熟,这也是为何至今世界各地还未有国家实行完善的氢气巴士系统。

“砂州政府把大笔经费投资在技术还不够成熟的氢气巴士,开跑短短几个月就出现问题而送修,何不把这些钱用于改善和提升传统的公共巴士系统?”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上参与2019年天然资源及环境(修正)法案辩论时,如是表示。

他希望砂州政府不要一意孤行,执意推行氢气巴士,却在浪费大笔经费后,却未能有效解决塞车问题,造成无谓的浪费。

张健仁表示,坚决使用氢气巴士来当公共交通工具是阿邦佐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性格的彰显。最终,不止无法解决塞车问题,更是劳民伤财。

张健仁也建议,新的柴油引擎所排出的碳指数也是非常低,或电动巴士都可达到舒缓交通堵塞问题并达到环保作用,不一定要使用技术尚未成熟的氢气巴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