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良好方针连累民众 林思健质疑内阁是否虚设

345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说,政府内阁在国家面临这样疫情下多重交困下,选择被动没有以替代方案召开会议商讨当前局势与国策,对于我国行政体系是否仍正常运作带来疑问,更是也令人怀疑如今这个内阁是否虚设,只是为了保卫个人的地位。

“若是这个政府真的如首相慕尤丁所说的承诺继续以人民和谐优先,及理解国人所感受到的不安,为何连采取可暂代首相的高级部长主持内阁会议的后备方案都做不到?政府难道不知这个国家如今的面对的是非常时期?”

他奉劝国盟政府必须停止不计社会代价和消耗国家成本的不负责任行为。

林思健强调,没有人会反对若是首相真的不适,理应获得专业和适当的医疗护理,这更应该是我国全体国人不分地位和贫富所应该共享的医疗权益与资源。

他表示,如今是许多国人包括砂拉越人在面对生活上的艰苦,包括因为面临失业、零收入、收入减少而三餐不继,甚至断炊。

“政府难道以为宣布了复苏配套就能够如灵丹妙药般立即且长远打救陷于水火的民众,及所有往后的重重危机就已经迎刃而解?这是显然是极为不实际和自欺欺人的,有许多难以预计和掌握的问题和挑战才开始逐渐浮现,显然这是一场持久的战役。”

林思健指出,人们都知道国家行政体系中都需要有内阁会议,我国内阁有重大的责任从长计议的如何快速的针对现时的疫情展开部署。

我国应该持续参照各国,特别能够持续抗疫有成的国家所采用的模式和步骤,及执政当局可以海纳百川,朝野不分听取各方的意见和看法,尽可能尽快让全国摆脱现在的颓势。

目前,唯有尽快展开国会,让朝野集思广益的拟出解救方案,早日让人民摆脱疫情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