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民众接种疫苗协助有需要群体 美里行动党继推动“专车”接种疫苗服务

797

国会上议员林思健的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表示日前美里民主行动党推行的免费“专车服务”以载送有需要的人士到疫苗中心接种疫苗,此举让民众获益良多。

他表示此举不仅仅是要协助已经有预约接种,但没有交通前去的人,同时也是为了鼓励更多民众踊跃登记接种疫苗,以协助国家早日摆脱日渐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他披露自国家免疫计划开始至今,许多民众都纷纷前往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需要帮助的群体,特别是长者,独居老人或残疾人士有交通接送问题以往返疫苗接种中心注射疫苗, 这也让他们感到不知所措。

他表示由于接种地点较远,有些民众特别是行动或交通不便的独居老人有可能会因为交通问题而错过了前往注射疫苗的预约,那将会打击我们在抗疫上的努力,因为接种疫苗是阻断疫情的关键。

此外,他也表示“专车服务”能更快速地把需要帮助的群体载送到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同时也能避免民众舟车劳顿。

他认为加速疫苗接种计划刻不容缓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在此,他表示全民应齐心协力,一起抗疫以战胜新冠肺炎,让国家的经济和人民的生活重返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