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婆大道工程进度一再拖延 砂政府应该亲身体验道路使用者的难处

449

泛婆大道工程进度一再拖延,不管逢雨或天晴的道路状况都很“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请砂盟政府扪心自问,如何能接受目前的泛婆道路状况,更应该亲身体验道路使用者的难处。

周长佑于日前驱车由民都鲁往返古晋,他表示遗憾,由民都鲁至诗巫全程200公里路,可见的警示灯不到5个,以及全程只有3个太阳能激光灯运作其余的都已损坏,照明灯真是少得可怜。

“本身在数日前经历了泛婆大道,如今的道路状况肯定是叫人民失望的,尤其民都鲁往返诗巫路段最糟糕,这也完美体现了当今政府的施政无能。”

事关人命的道路工程,政府和相关当局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闻不问,更不用说有任何相关工程进展的报告。周长佑说,若仅以“提醒”方式告知联邦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那实在太客气了。

“国盟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于2013年国阵时期已任职工程部部长,更在去年继续委任,理应经验丰富,如今该部门却任由工程的失败继续危害道路使用者,明显没有心思要把这份职务做好。”

他说,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身为一名砂拉越人的联邦高级部长,却只有如此表现,实在差强人意。加上砂盟在国盟政府里有多达10位正副部长和高官,随时可善用WhatsApp群组联系。他不明白的是,为何能为砂拉越贡献的却是那么少,甚至连最基本工程警示灯都无法提供于民。

周长佑指出,工程部勿将本身的过失搪塞给“疫情”,泛婆的道路状况比过去糟糕无数倍,类似的路况其实不用驱车到较远的距离,只要稍微离开民都鲁机场路口处大约两公里路就“见识”到了。他形容,该处路段不再是尘土或药膏布那般简单,像是跟大家玩探险迷宫,一个不留心,随时断送性命。

试着想像,凌乱无序的路段、塑料材质的路障,加上道路两旁的杂草丛生,如果没有照明灯装置,根本就看不清楚路,而且杂草几乎将红白色的路障都遮盖了。

“体验过后的泛婆大道的人都知道,没有一条路线是完整的、是清晰的、是安全的,相信很多民众的想法也都是如此,眼看目前的道路状况和进度与停工没两样。除了坑洞危机,再加上多个路段在被挖后即丢弃一旁,全程路转接处的安全也都是不合格的。”

泛婆大道顾名思义是要提升道路设施,也希望助长当地的经济发展。反观目前的实况,道路指示和路牌指示颠倒西歪,就连驾驶时速的相关指示都无法符合规格,此外,光靠几片零零落落的吊式反光片根本起不了作用,有时更帮倒忙,提供了错误的警示。

周长佑说,如今夜间行驶泛婆大道根本是拿命来搏,道路使用者凭着月光在黑漆漆的路上驾驶,每当大型罗里经过更要小心,否则都可能跌入路旁的深渊,就此结束生命。

“在很多的无奈情况下,驾驶员被迫右道当左道用,试问支持国盟的砂盟政府做了什么?为何总是要等到命案发生了、宝贵性命被牺牲了,才肯出面做出戏后再躲起来?届时又再为自己其过失找遍借口。”

周长佑强调,以“失败工程”来形容民都鲁往返诗巫的泛婆大道一点也不为过,包括其工程如今的安全规格标准都是不合格的,他敢问该工程是否将以失败告终,放弃收场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