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受促尽快召开议会 以辩论多项议题助砂民渡难关

344

在西马政治处于不确定之际,砂拉越人现在最需要的是我们的砂拉越政府表明立场,与其在西马的国盟(PN)的联盟伙伴不一样,他们不担心要求召开砂立法议会会议,以辩论2022年财政预算案,以及允许对全砂新冠疫情状态和其他相关的疫苗接种计划、食物援助和其他在协助砂拉越人民此时渡过难关所采取的措施等议题进行辩论。

有许多问题是需要带到立法议会殿堂讨论,以进行支持或改进行政部门在当地政治职责中的行动。更重要的是,立法者代表人民发声,在立法议会里,当朝政府需要聆听由各选区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为民提出的问题。在砂拉越近代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是最需要政府去倾听人民的声音。而这个最适当平台就是州立法议会的会议。

在严格标准作业程序实行下,召开立法会议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国会会议的召开已经显示(即使只是几天时间),尽管在紧急状态下也是可以召开会议。砂拉越政府应该寻求大马最高元首和砂州元首的御准,将召开立法议会置于最高优先,以通过民选代表听取人民的声音。

事实上,我们的政府是否通过立法议会召开,展现去聆听人民声音的重要性和需要性,以及允许自我更新,进而满足人民的需求和期望,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政治意愿。

在国会里发生的事情是马来西亚历史上又一可耻的插曲。我呼吁砂拉越政府在行动上远离如此的联系,也不要仿效,因这对于砂拉越的政治、社会、经济福利是不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