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桶阀门泄漏导致产量减半 贸消部已下令尽快解决煤气桶短缺问题

1025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文告: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严正看待近期MyGaz公司的黄色煤气桶短缺问题,因为这影响许多家庭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小贩和熟食摊位业者的生计。

根据贸消部的调查,MyGaz公司有超过3万4000个煤气桶的阀门出现泄漏。因此,使到煤气桶产量从每天1万桶减至一半。

MyGaz公司通知贸消部,该公司已经采取一些应对措施,即从西马订购更多新煤气桶,及从泰国进口新阀门。然而,在事件发生一个星期后,MyGaz仍然无法给予一个令人满意的期限来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贸消部已经与国油(Petronas)取得联系,国油拥有多余的青色煤气桶,可以应付MyGaz客户所面对的煤气桶短缺问题。不过,国油需要MyGaz公司提供其分销网络和面对短缺问题的客户之相关资料。

贸消部也已经指示MyGaz公司提供相关资料及行动方案,以确保煤气桶短缺问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解决。我呼吁MyGaz公司给予贸消部全面的合作,如此一来,贸消部就不需要根据1961年供应管制法令来采取严厉的对付行动。

我再次强调,MyGaz的商业和利润考量不应该超越民众拥有不间断煤气桶供应的公共利益。

张健仁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