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南兰翻新电脑捐赠计划 刘强燕赠100台翻新电脑给清寒学生

1366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于今日推出“爱我南兰 – 翻新电脑捐赠计划”给予南兰选区内的贫困家庭。在这项“爱我南兰(Sayangi Lanangku)”计划下,备有100套经过翻新的二手桌面式电脑以捐赠给南兰选区内有需要的清寒学生使用。

也是砂民主行动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表示,这是一项私人企业与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的企业社会责任(CSR)计划。这100套桌面式电脑是由一家热心的企业机构在更换他们公司的电脑型号后把原有的电脑经过翻新后捐出,并由南兰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负责分配予南兰选区内的清寒学子。

刘强燕说在新冠病疫情期间,许多大专院校、中学甚至小学都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但是并非每一个家庭都有能力购买电脑供孩子做为学习工具尤其是在面对疫情的冲击下许多人都面对着经济困难。 因此她希望能够通过这项计划来尽量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并缩减数码鸿沟中的不平等现象。

“ 透过这项计划不但可以协助低收入家庭学生让他们能与网络教育时代接轨,同时也可以让企业机构履行他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可说是一项双赢计划。”

刘强燕表示,这计划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会先捐出50台电脑,其余的50台将在第二阶段捐出。

在这计划下,凡是在南兰国会选区内投票的B40家庭(父母其中一人/监护人),如果他们的孩子目前尚在求学,无论是小学,中学或大学都可以向她的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申请者必须附上他们(父母其中一人/监护人)的大马卡复印本以及孩子的报生纸复本。

她同时也强调,登记于大马社会福利部的南兰区选民家庭将获得优先考虑惟他们必须同时也出示及附上福利部的文件副印本。

刘强燕表示,凡是符合条件并有意申请该免费翻新电脑的家长或监护人,从今天起至10月27日他们可以携带相关正本文件及备妥所有该副印本文件亲临位于阿曼路第2巷,门牌2B的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做出申请。

我们将在10月28日分发出第一批电脑给予合格的家庭。若有任何疑问可拨打084-336671询问详情。
[15:20, 2020年10月21日] 翱翔天際的夢: 巴达旺市议会近日在石角的12个地区展开石子路提升工程,把路径铺上沥青,但是截止昨日,依然还有几条巷子被遗漏,没有铺上沥青,屋主们不满而向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做出反映。

杨薇讳在接获相关民众投诉后,赶往相关住址了解情况,发现确实有被承包商做上记号的四条路巷即上湾头的第16号,黄梨山的第38、39号及第41号都没有被铺上沥青。

“至于这些被遗漏的巷子到底有没有被铺上沥青,或者几时会被铺上沥青,承包商也没有向屋主们做出清楚交代!”

杨薇讳感到好奇并提出质问,既然砂州政府已决定通过巴达旺市议会来把石角的12个地区内所有屋子前方的石头路径铺上沥青,为何同个地区内会出现部分路径有被填上沥青,有些却没有?

因此,她促请巴达旺市议会能够尽快针对此事说明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