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人士在内阁占一席之地 杨薇讳:GPS无贯彻共享权力理念

92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认为昨日的砂州内阁改组相当有趣,显示GPS成员党并没有贯彻共享权力的理念。

她指出,其中受委为助理部长的耶理苏修仅是一名独立人士,却仍然在砂州内阁中享获一席之地。这是否也意味GPS告诉其成员党的成员,即便他们辞党并成为独立人士,还是可以在砂州内阁分杯羹。

“如今,大家都想知道耶理苏修将会加入哪个GPS成员党。若耶理苏修加入土保党,这也就带出了一个明确信息,即土保党不再贯彻权力共享的联盟理念,反而是逐步在砂拉越形成新的巫统。”

亦是砂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说,按照现有的砂州席位,土保党本身掌握的席位已经能够自组砂州政府,剩下的成员党也不过只是小党,充其量只能当作副手,也起不了作用。

她认为,尚若耶理苏修回巢人联党,那么最大的输家将会是以达雅族群为基础的人民党。

人民党目前占有的11个州席位比人联党还多,惟,人民党却只分到一名正部长名额,不及人联党两个正部长名额。

由此可见,达雅社群将对此次砂州内阁改组感到相当失望。

杨薇讳也指出,砂拉越华社的权益继续被削弱,砂州内阁不仅失去了华裔副首长职位,如今人联党再度失去第二财长的传统职位,这绝对是砂拉越华社一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