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大马特许经营品牌 张健仁率贸消部考察团访华

71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率领由部门官员及代表组成的贸易考察团前往中国上海,参加于8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特许加盟展,推广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品牌及领域。

同时,他昨晚也与旅居上海的马来西亚人民共进晚餐和交流,并向与会者分享新马来西亚的改革政策和方向,让居住在上海的大马人能够充分了解希盟政府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各项努力。

张健仁强调,政府在财务管理上必须更为谨慎和透明,以便能够充分善用公共基金使全民受惠。

他指出,希盟政府非常珍惜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鼓励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而这种合作关系必须建立于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不是单方受惠的不公平条件。

因此,希盟政府在去年执政联邦后,就对与中国公司合作的数个大型项目和计划进行重新谈判,让大马政府节省了数百亿令吉的成本,包括东海岸铁路(ECRL)和捷运第二路线(MRT 2)的工程合约。

他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必须维持友好关系,从而协助马来西亚吸引更多的潜能投资。他也促请国民加强团结,让马来西亚成为世界级国家,重拾”亚洲之虎”的辉煌。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
副部长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