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肆虐 周长佑吁砂政府为停工业者提供援助金

47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呼吁砂州政府为那些受染疫风险而被勒令暂停营业的业者提供援助金纾困。

周长佑指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本周三突然宣布全砂的娱乐中心暂时关闭,直到另行通知的做法让人感到苦恼。

“相关业者在疫情期间已面对沉重的经济压力,如今甚至连其他属于绿区省份的业者也被勒令关闭,对于许多业者而言政府的做法太过苛刻。”

他表示,业者们顿时被停止营业后就直接进入零收入处境,然而他们却仍要面对许多后续的经济负担,包括贷款、租金、雇员费用等。如此繁重的困境,实在让他们喘不过气,生意也难再撑下去。

业者们今年初自行管令开始,至今已停业近5个月后,尽管在8月20日复业后,他们许多已是靠老本苦撑来维持生计。

“砂州政府必须在这期间和业者们洽谈,提供选项及措施,讨论解决方案,援助无法营业的业者渡过难关,而非宣布暂停营业后便将他们丢弃一旁直至另行通知的态度。”

他说,除了此次营业的暂停,我们相信政府也有责任为任何被指示暂停营业的决定提供业者们适当的援助金,以确保雇主被援助及雇员们不至于迫至丢掉饭碗。

此外,正如社会保险机构昨日所报道,在疫情期间,自5月份开始我国至今已有近9万人失业,相比去年更是爆增了278%。这数据着实让人十分担心,尚且其失业的影响也将蔓延至砂拉越。

周长佑重申,砂政府必须谨慎及负起所有疫情下政策实施的责任,确保任何政策的实施都有良好的规划,而非政府自己的忽略却要人民自行去承担后续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