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诗巫分行外现人潮 郑爱鸰吁银行顾及民众健康拟定妥善方式

465

国家储蓄银行的管理层需要为其在砂拉越的所有分行拟定一套更妥当的方式,以便在这疫情期间能为客户提供服务之余又可以保持社交距离。今天早上,我接到对于国家储蓄银行诗巫分行的投诉得知该银行外聚集许多人,其中有些人是从清晨时分就开始在该处聚集准备领取国家关怀援助金。

由于标准作业程序的关系,该银行一次只能开放 5 个服务柜台。但是由于银行柜台职员也还必须处理其它事务,因此当时只有 2 个柜台可以为客户提供发放国家关怀援助金的服务。尽管银行分行已经制定了一套系统可以在早上和下午可以分别为 100 个客户提供服务,但是处理的速度却是如此之慢,比如有位领着 42 号排队的客户,从清晨 5 点开始排队直到到上午 11.30 仍然在该处停滞不前。

为了能大幅度减少人群,国家储蓄银行应该考虑为那些前来领取国家关怀援助金或相关事务的顾客与上门处理其它事务的客户分开排队。他们还应该考虑在大门外设立一个服务柜台来提供排队号码,并可以建议人们在特定时段内返回该分行领取援助金。这将有助于人们能够安排自己的行程,以便他们不需要为了等待轮到自己的号码而在银行外痴痴等待整个早晨。

我也敦促国家储蓄银行诗巫分行的管理层与诗巫市议会商讨,以使他们能够在国家关怀援助金发放日在银行外的停车位置放遮蓬和椅子供客户等待并遵守社交距离。这是当务之急的尤其是目前看来许多人并没有十分遵守社交距离,而且在第三波疫情的冲击下,人们极有可能被无症状患者传染。

同时,我也呼吁公众开设银行户口,这样他们将不必亲自到银行领取援助金而可以让钱直接汇入他们的银行户口,这有助于大幅度缓解这种人潮拥挤的情况。

郑爱鸰
武吉亚瑟区州立法议员
(3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