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生计 俞利文向贫困户送暖

591

行管令期间不仅为各行业带来重创,也间接影响打工一族的生计。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探访一户贫困家庭并为他们送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俞利文是与其特别助理陈祥智前往位于七哩老港下某户马来家庭进行探访,了解该户家庭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该户家庭住有一对夫妇和一名年迈母亲,妻子因为需要在家照顾母亲所以没能外出工作,而丈夫是家庭的唯一经济支柱。由于行管令关系,丈夫仍无法工作,至今已3个月没有收入。该户家庭目前生活拮据,连房租也缴不出。

因此,俞利文今日也为该有需要家庭提供援助以舒解经济压力,包括协助他们支付部分房租,以免他们失去栖身之所,尤其在现在艰难时期。

俞利文表示,由于冠病疫情已严重影响经济,越来越多的人在行管令实施开始已失去生计和耗尽积蓄,他们不仅失去大部分收入,甚至失去了工作。

他指出,有很多贫困家庭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他们甚至没有工作,有的家庭仅靠一人的微薄收入支撑,如今碰上行管令没得工作就没有收入。

他说,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他们每一天的挑战就是要张罗餐桌上的食物。这对只有少许储蓄或没有储蓄的日薪工人来说尤其艰难,因为他们都是手停口停。尤其是行管期一而再再而三延长,更是令这些家庭感到相当煎熬、雪上加霜。

俞利文也说,尽管能力有限,但行动党在非常时期也都尽力为这些贫穷和弱势群体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