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袭击百姓苦对百物上涨 政府应拟良策让民走出困境

437

新冠肺炎入侵全球两年来,百姓除了面对百物上涨的压力,更是看不到尽头。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拉越不只天然资源丰富,而且地势宽阔及土壤肥沃,无奈面对着农业发展的落后,完全无法跟进砂发展的脚步。原本地理环境占优势的砂拉越,若在砂政府的积极发展和推动下,砂拉越人民的自给自足潜能巨大,惟,因为政府数十年来差劲的管理,已导致一场疫情的持续面对着严峻的涨价考验,甚至长期依靠大量的进口,来供应内需。

“政府如今已拿不出对策,只一再怪罪涨风是全球现象,而砂境内更长期出现食品倚赖问题,我们不难发现,市面上许多家庭用品和米粮等都被迫静悄悄起价,这些负担最终都直接落入消费者,也就是百姓身上。”

此外,他表示,也如数天前报道所指,25公斤装面粉调涨5令吉,从原本的47至51令吉,大幅度涨价至介于52至56令吉之间,而这些调幅都将直接导致其他商量连贯性的受影响。

除了面对本地食品受到进口食品涨价影响,以及部分我国产品的出口价大涨,迫使本地价格也随之上涨等两大因素的挤压,人民犹如“夹心饼”被夹在中间。这当中还不包括马币贬值问题,另外,政府在港口基于人为因素而导致港口清关龟速、货品等堆满、运作加工生产受种种情况影响等,而政府对此也只是冷漠看待,更无法体会人民身陷水深火热之中。

周长佑表示,砂拉越常年气候佳,也没有四季和天灾威胁,原本本地物产的丰富,却因着砂拉越政府长期管理的失败导致如今情况,他补充,食品涨价对家庭影响最大,可在面对无止境的通膨,人人只能咬紧牙关、拉紧裤带,等待政府出手解决。

因此,他促请砂政府拿出有效对策,以制止涨风持续,否则长期下来,砂拉越不只面对粮食安全问题,遭殃的都平民百姓,其中也包括业者本身,人民除了缩衣节食,也束手无策。

周长佑强调,砂政府身为联邦政府一份子有一定的责任,拟定良策,来带领人民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