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引发担忧恐惧 林思健促民众停止造谣

892

对于美里律师公会主席古威星确诊新冠肺炎后,美里出现许多针对他和亲友的虚构消息,让他们备受压力,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律师对此表达关注,他也促请社会大众能够停止一切的造谣和传播谣言的行为。

林思健说,他了解人们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和恐惧,但是许多目前对于上述确诊者广传的消息,其来源是未经证实的。这样虚构的消息实质上可以构成毁谤性质,同时也对当事人和其他无辜人士造成巨大伤害,影响他们目前的生活作息。

他促请各界在面对这情况时可以展现高度的智慧与、关爱与人性,当局肯定会追踪与确诊者的近距离接触者,并依据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让他们进行检测或是隔离。

“对于人们能够站在有关人士的立场为对方更多的著想,这善良的情操是值得敬佩的。”

林思健说,许多人士并非如他因为活跃于政治领域已经10年,而对于来自各方针对他的毫无根据的攻击,或是谣言已经司空见惯。

他理解当事人目前的懊恼、激动和愤怒,这是近日因着网络与社交媒体发达的便利,而出现一些好事之徒以虚构的消息给予当事人和有关方面各种的标签。

他希望所有谣言、不实的揣测与指控可以立即停止,也促请人们可以给予所有确诊者各自最好的祝愿和祈祷,让他们都可以快速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