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居全国前三 砂低接种疫苗登记率让人担忧

407

砂希盟对于砂拉越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接受度和登记率偏低以及新确诊病例高居不下的情况感到担忧。

过去3周,砂拉越的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高居全国各州属的前3名。

根据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的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29日,砂拉越只有28.57%的人口(59万1921人)已注册接种疫苗。

砂拉越于2月27日开始推行疫苗接种计划,截至4月1日(34天),只有4万8078人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2万5287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得以更有效的实行,砂希盟提出以下建议:

  1. 尽速提高砂拉越的疫苗配额。
  2. 允许私人诊所和医生与政府同步推行免费疫苗接种计划,帮助我国尽快达到群体免疫。
  3. 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士提供绿色通行证(跨州无需隔离),以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
  4. 通过砂拉越多媒体机构(SMA)和其他政府媒体机构加强接种疫苗的宣传工作,以向砂拉越所有族群和社区推广接种疫苗的好处。
  5. 统一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废除双重标准的SOP,以加强民众对抗疫的政策和SOP的信心砂政府在未来6个月应该专注于大力推行疫苗接种计划,而不是大型计划或州选的宣传。

3-4-2021
张健仁
砂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