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产品销售税二度纳入预算 张健仁:砂财政预算案很不负责任

1098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形容,砂首长阿邦佐今日提呈的财政预算案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预算案,在还没确定砂州是否有权利征收石油产品销售税之前,就连续两年把它当成预计收入。

他说,在砂州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收入预算约90亿令吉,其中包含了石油产品销售税。

“众所周知,截至目前为止,国油并未偿还石油产品销售税给砂州政府,但砂州政府已经是第二年把石油产品销售税纳入财政预算案。”

“虽然砂政盟一直对石油产品销售税吵闹不休,但是现在已经是11月份,砂州政府依然没有收到一分钱,却把之纳入预算案,实在耐人寻味。”

张健仁表示,砂州是否有合法的权利征收这销售税,应尽快交给法庭裁决。不知阿邦佐怕了什么,只会在砂拉越不断吹嘘,但11个月了还不把事情带进法庭做个裁决。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阿邦佐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及的替代融资模式(Alternative Financing Model)令人担忧,这是一种没有呈现在财政预算案的贷款模式,也即是一种绕过州立法议会程序的政府开销方式。

“阿邦佐的这种做法就像前首相纳吉5年前1MDB的做法一样,最终打造出一个国际丑闻,如果砂州政府采用这种模式,可能会制造出砂拉越版的1MDB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