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从4月起迈入地方性疫情过度阶段 灾委会没有新指南致业者无所适从

253

砂行动党署理主席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抨击砂政盟政府说,砂拉越从4月1日起迈入地方流行病过度阶段至今,砂灾委会却没有发出新指南而造成餐饮业者和食客们无可适从。

她是针对砂拉越警方将继续依据原有标准作业程序指南,展开防疫监督与取缔而发表上述谈话。

”政府那边厢公布随着迈入地方流行病过度阶段,会出现多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变动,包括撤销各场所50%人数限制,及营业时间限制等,但是这边厢砂拉越警方却说采用旧有的防疫SOP来防疫监督餐饮业。”

“究竟是食客可以坐得靠近,但餐桌椅要保持间距呢?还是食客之间要保持距离?”

“如果说是涉及来自同一个家庭的成员外出堂食,譬如说6个人,他们是否也要分成3个小桌,每桌2人?他们毕竟是一家人,在家里肯定都是一起用餐,如果外出堂食家庭成员之间才瞬间需要社交距离就显得欠缺逻辑性了。”

刘强燕指出,西马半岛于去年底开放堂食后就不再限制2人一桌,因此随著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落实,这些过去式的原有SOP砂灾委会都必须对其重新做出探讨。”

她称,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没有公布详尽的SOP不只造成业者们的困扰,如今也导致食客们连吃一餐都得担心受怕,深怕不小心误踩“地雷”而被罚款。

她补充说,砂拉越政府不应该本末倒置,在宣布迈向地方性流行的过渡阶段,大众需要学习与新冠肺炎病毒共存当儿,执法单位却仍然沿用旧的SOP指南来行事

刘强燕称,如果砂灾委会没有公布新的指南,那么也将可能造成执法方面出现多重标准或不公平的事件发生。

也是行动党中委的刘强燕国会议员促请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在砂拉越跟随联邦政府于4月1日迈入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过渡阶段的同时,能够尽快提供适用于砂拉越目前这个阶段的防疫指南,把问题厘清,以让砂拉越的业者能们够遵循与配合。

刘强燕表示,虽然政府宣布我国如今已经迈入地方流行病过度阶段,但是民众还是受促切勿掉以轻心,大家务必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或尽量避免群聚,佩戴好口罩和勤洗手以防被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