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加护病房使用率高达91% 砂灾委应重新审视抗疫策略 以确保砂医疗系统不会崩溃

517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砂加护病房使用率已经高达91%, 砂救灾委员会应该重新审视抗疫策略,确保砂医疗系统不会崩溃。

林财耀批评砂救灾委员会太过高估疫苗的成效,把接种疫苗当做抗疫的最终解决方案,完全没有计划接种疫苗后的防疫规划。现在砂疫情大爆发,他相信也是在砂救灾委员会意料之外。

林财耀说目前高确诊案例,已经造成人心惶惶,疫情在砂并没有因为疫苗的接种而缓解,反而更倾向恶化。虽然重症率低,但是在有限的医疗服务下,砂邦内的医疗系统最终还是面临爆满的窘境。

林财耀表示失望砂救灾委员会对目前的疫情控制已经束手无策。他没有看到新一轮的抗疫方案,人民处于非常无助的情况,每天只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

林财耀也表示现今这个情况,10月学校开学也还是一个大问题,虽然16,17岁已经打了疫苗,他相信许多父母还是担心把孩子送去学校。

林财耀建议政府继续加强普及化自我检测盒,透过津贴和价格管制,让检测盒的价格低于rm10, 让每个家庭都能负担自我检测。

林财耀也呼吁政府不要放弃无症状近接触者的检测工作。至少提供自我检测盒给他们进行自我检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情况,避免不知道自己确诊导致病情恶化。

林财耀表示自己就协助过近接触者在家隔离期间确诊而不知道,还是透过自己购买的自我检测盒才检验出自己确诊,之后才进一步得到相关的观察和治疗。他们分分钟可能因为不知道自己确诊而错失治疗。

林财耀最后表示说,政府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要考虑短期的封锁,来控制疫情,人民还没有预备好与病毒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