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器官贩卖案拉响警报 妄下论调卡林应向砂民道歉

1274

非法买卖人体器官作为移植用途是一种罪行。有关人们如何受骗或被威胁,甚至遭到禁锢及摘取器官的新闻时有所闻。然而,我们不能容许这种非法交易及罪案在我们的社会中发生。

最近,一家媒体的报导和视频引起关注。有关男子自称策划了45次非法肾脏的交易,并爆出他们的作案手法及过程。

这篇报导敲响了警钟,会不会有砂拉越人不幸成为非法买卖器官罪案的受害者?遗憾的是,砂旅游、艺术、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在受询时,竟以“这可能是有人要博取廉价宣传”来评论此事,实为不妥。

作为一名部长,他应该严正看待事情的严重性,并交由警方展开调查,而不是在还没有查明真相之前就妄作评论。对此,他应该向砂拉越人民道歉。

而涉嫌黑市器官买卖的男子已经向警方自首,并被延扣7天,以协助警方调查此案。由于事态严重,我们希望警方能够与相关执法单位,包括移民局联手彻查案件的来龙去脉,并把涉案者绳之于法。

沈杰龙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